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[活動公告] 咖啡達人預測得獎公布

達人影片我已經公布在邊欄,也有頒獎的畫面,大家應該看到哪一位是黑馬的咖啡達人了。這一篇文章就來說一說當天活動的過程吧!

其實這一個活動真的不容易進行,光是要在咖啡館中跟人搭訕就不是一間容易的事情,一來怕打擾別人的時間,一來又怕他們聽不懂英文,即使我準備很充分地資料,英文法文版本都有,但不見得可以很順利地進行。還好,就在我擔心地噗出來之後,也許是噗友給我加油打氣,也許是好運之神再度降臨,總之,隔天下午我就順利地把這個小活動全部做完了!LUCKY~

我們選在一間咖啡館中玩咖啡達人的夾咖啡豆遊戲。因為同時還要進行中文教學的步驟,所以我決定先讓他們輕鬆一點地夾咖啡豆,否則等中文教完,怕他們都昏倒了。但其實根本不會耶~ 不知道是我準備的講義太好還是怎樣,反正講中文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!因為他們只要照著我念一遍、他再唸一遍,照著拼音去讀出來即可。進行得比我想像中的順利非常多!

在一切活動之前,先請他們喝杯飲料,這就是他們愛喝的Orangina+紅榴糖漿。

跟他們稍微講解一下我此行的目的之後,我拿出準備好的筷子讓他們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式。沒想到原本我覺得很普通的竹筷子,在這裡他們都超愛的耶~ 挑選得很開心之後,就開始練習夾咖啡豆。

練習時的影片我有整理出來讓大家依照那個練習影片來預測,但大家知道的,正式比賽跟練習總是不同,要考慮到「只有半分鐘的運氣」,還有「實際比賽時的緊張」,總之,很多因素會造成最後結果的不同。所以這一次比賽沒夾到很多豆子的不一定就是遜咖,只是運氣比較不好、比較緊張。但達人是真的利害!因為我後來自己也測試半分鐘夾咖啡豆,我好像才三個還是四個而已喔~大家如果有興趣不妨在家裡也試試看,真的不好夾哩~

 

以下就是答案揭曉:

 

Patrick 4 顆咖啡豆

 

 

Elisabeth 10 顆咖啡豆

 

Simon 3 顆咖啡豆

 

 

Zulmee 7 顆咖啡豆

 

 

Catia 0 顆咖啡豆

 

頒獎過後,我繼續拿出講義教他們講中文,並且請求他們幫讀者寫三張明信片,所以得獎者可以挑是他們寫的明信片或者是艾瑪寫給你們的唷~ 先選先贏!!


這是我送給他們的明信片,也就是有他們的中文名字的明信片。


這學中文的講義也是一人一份,彩色印刷,好貴!
謝謝朋友V的幫忙,沒有你,我怎麼辦?

 

最後他們好幫忙地用中文說出:「我是OOO,我在巴黎左岸咖啡館~」
影片也在邊欄中,他們真的很厲害、說得很好!原來中文並不難說啊~呵呵....


我是Patrick,我在巴黎左岸咖啡館~


我是Catia,我在巴黎左岸咖啡館~


我是Zulmee,我在巴黎左岸咖啡館~


我是Simon,我在巴黎左岸咖啡館~


CATIA手上的飾品好可愛~


Zulmee好有氣質!


最後一定要大力謝謝隔天就從巴黎回台灣的朋友YSL


要是沒有他,活動一定不可能這麼順利,是他幫我法文翻譯,整個活動才可以這麼有效率地完成!謝謝你~等我回台灣之後,記得來我家找我,我會請媽媽煮好吃的牛肉麵還有客家小吃請你喔~ ^^

R1112155

終於到要公布得獎的時候了.... 大家都知道我最大方了,所以啊,有留言猜測的,全部都有獎!這樣有沒有大家都樂透?哈~ 反正有留言的人就有好康啦!

這七位因為留言猜測超過兩次,所以每一位都有巴黎寄回台灣的明信片,外加回到台灣我會寄送給你們一人一個巴黎鐵塔的鑰匙圈。

  1. Jenny
    Jenny
    Jenny
  2. laqqpse
    laqqpse
    laqqpse
  3. 孩子的媽
    孩子的媽
  4. Rebecca
    Rebecca
  5. irisa
    irisa
  6. miau
    miau


這九位也謝謝你們參與活動並留言預測,
你們也可以獲得一個巴黎鐵塔鑰匙圈喔~

  1. cakecats
  2. Twibe
  3. Cherry
  4. Linda
  5. xnoopy
  6. Kathy
  7. okmilly
  8. 香橙拿鐵
  9. Yvonne
     

>>> 得獎者請填表格

18 則留言:

  1. YA~~有鑰匙圈! Zulmee真的好有氣質好像公主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順便提醒一下 這週還有其他兩個活動會上線喔
    請大家再來踴躍留言吧!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YA~~~~好開心好開心阿!!!
    今天的疲憊都忘了
    期待收到明信片及禮物!!!
    謝謝艾瑪!!!!
    我也好想去巴黎!!!
    再來的活動我都要參加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lisabeth講的中文好標準喔!!
    媽媽果然是有練過的! :p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表格填好了~
    這個遊戲的結果真的完全出乎預料耶~
    謝謝艾瑪^-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還傷透腦筋到底要怎麼把影片一個一個出清
    讓大家猜得過癮一些
    還是很謝謝大家熱情參與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哇...來不及參加抽獎...
    我也好想要鑰匙圈...(泣)...孕婦手腳動作太慢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賽門弟弟真是匹"白馬"
    太讓人意外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哇!!
    沒想到我竟然有明信片+鑰匙圈呢
    傑克~這真是太神奇了
    一整個興奮中
    謝謝艾瑪囉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哇我真的好開心喔
    而且結果真的都跟猜測的不一樣Q_Q
    謝謝艾瑪辦這個有趣的小遊戲
    我真的好喜歡法國^^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哇 >< 好感動喔
    想不到 瞎猜+手腳慢的我
    也可以是得獎名單之一

    十分感謝艾瑪的用心 當然還有YSL的幫忙
    這個遊戲 打破 去年我到法國遊玩時
    對法國人酷酷的印象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謝謝艾瑪的慷慨,所以天天看您的BLOG一定都很幸運,很高興我
    有得到獎品,我會再接再厲,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好開心喔..
    謝謝艾瑪的小禮物..
    看著妳寫的文章;彷彿我ㄝ置身在巴黎的咖啡館中!
    想去巴黎一直是我跟姊姊的夢想..
    希望有朝一日;我ㄝ能親自去體會巴黎左岸的美好!!
    希望艾瑪能再多寫一些明信片(因我姊姊非常想得到;可是卻來不及參予活動)
    不過;能有巴黎來的鑰匙圈..我跟姊姊都轉圈圈了^^
    ps表格已填妥了^^

    by Linda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也太感動了那是我嗎XDDD
    沒想到電腦網路掛點幾天沒上線
    再度看到艾瑪文章時竟發現我在得獎名單裡
    耶好開心噢

    耶鑰匙圈鑰匙圈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收到名信片了耶^-^
    我拿到的是Simon寫的~
    上面也有艾瑪的筆跡,
    真是太開心了,
    謝謝愛瑪~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我收到明信片囉~
    真開心^^
    謝謝艾瑪~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剛剛打電話回家
    媽媽說前天(Sep.10)已經收到艾瑪的明信片了
    因為我現在在上海
    很期待下月底回台時可以親眼見到這遠自巴黎來的明信片
    再一次謝謝艾瑪~~

    回覆刪除